微信扫码上方二维码,快速关注公众号

【工业设计俱乐部】认真做好“分享工业设计”这件小事儿。
【温馨提示①】点击上方“搜索”进行资料的检索,更快更方便!(试一试:灯具)
【温馨提示②】点击上方“归档”,小图快速浏览更给力!

“iPhone6来了”——你的iPhone是不是应该拆了?


新一代 iPhone 将于9月9日发布,日子终于一天天近了。在剩下的日子里你将怎样对待“老去”的iPhone呢?从一个设计师的角度考虑,不如拆掉它吧!(*^__^*) 

 STEP-1

关掉你的iPhone再开始拆卸。

 STEP-2

苹果继续用这种梅花螺丝,避免普通用户自行拆机。

 STEP-3

用吸盘把屏幕跟后壳分离,结合撬棒一起使用

 STEP-4

不能鲁莽地撬开,因为在 Home 键这里有一根电线连接到 Lightning 集成,用来连接 Touch ID 感应器的。用力过猛就很容易拉断,所以拆屏幕时除了用吸盘,还要用一把扁平的撬刀作为辅助。

 STEP-5

打开屏幕看到 iPhone 5s 的内部。

 STEP-6

用工具把连接器上面的金属盖拆下来,它们是用螺丝固定的,拧开就行。接下来就开始拆电池了。

 STEP-7

看看电池张什么模样~

 STEP-8

安全拆下电池,下一步就是拆屏幕了。拆屏幕的过程需要先拆 FaceTime 摄像头组件、数字转换器、LCD 电线,然后才能解放屏幕总成。

 STEP-9

接下来的就是 Home 键和 Touch ID 的拆解了。

指纹识别技术由苹果收购的移动安全公司 AuthenTec 提供。

 STEP-10

下面这步就是 iSight 摄像头组件,背后印刷着 DNL333 41GRF 4W61W 。

 STEP-11

虽然 iPhone 5s 的内部零件跟 iPhone 5 的差别不大,但内部结构进行过优化,显得更加流线型。把那些连接天线的电线给去掉了,要是能把天线连接器从主板下面挪到上面来就更好了。

 STEP-12

这块就是是来自村田的 Murata 339S0205 Broadcom BCM4334 WiFi模块。

 STEP-13

秀一下主板~

 STEP-14

接下来专注显示器面板部分的拆卸。先从摄像头入手。

 STEP-15

扬声器总成跟上一代的不太一样,它集成的零件更多一些。扬声器总成拆出来后,耳机孔、麦克风、Lightning 连接器也都很容易拆出来了。跟上一代一样,你必须一个一个更换这些零件,因为它们没有被设计成一个模块。

 STEP-16

这是扬声器总成的排线,后壳的装配。看下这个双闪光灯。

Succes!

拆卸完成,所有零件汇集合影留念啦!


评论
热度(8)

© 工业设计俱乐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