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上方二维码,快速关注公众号

【工业设计俱乐部】认真做好“分享工业设计”这件小事儿。
【温馨提示①】点击上方“搜索”进行资料的检索,更快更方便!(试一试:灯具)
【温馨提示②】点击上方“归档”,小图快速浏览更给力!

“推荐一本好书”——《设计中的设计》

今天为大家推荐一本经典设计类书《设计中的设计》,本书是原研哉对自己设计理念以及作品沿承、发展的归总,作为日本中生代设计师的中坚,原研哉的设计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现当代日本设计的精髓。

(今天我们联合了专门卖设计书的“设计公开课”为大家提供购买服务,文章底部附购买二维码)


【设计到底是什么?】

原研哉对自己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为了给出自己的答案,他走了那么长的路,做了那么多的探索。若我们能以满怀新鲜的眼神去观照日常,“设计”的意义定会超越技术的层面,为我们的生活观和人生观注入力量。

原研哉|Kenya HARA于1958年出生于日本东京,1983年毕业于武藏野美术大学,获得设计研究生学位,毕业后很快加入到日本设计中心工作。

于1991年,成立了他现在的事业——hara设计工作室。原研哉写过很多著名的设计图书,还曾策划过很多次展览会,均得到了广泛的认可。2001年起,他成为了无印良品的艺术总监和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的现任主席。



/大咖荐言/


周   平

松果设计:创始人/总经理


(图:周平夫妇  左:周平,右:王杨)

周平简介:

2000年-2004年留学德国,2005年回国任教于清华,2006年创立松果设计公司。周平作为国内创新设计的引领者,多年来也坚持原创设计的商业化发展,不断推广中国本土设计的国际化影响,2009年参与策划了在法兰克福的中国原创设计展,这也是本土设计力量在国际上的首次集中亮相。
周平在荣获了“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杰出贡献奖(个人)”之后,2015年作为上海设计师的代表,在纽约设计周上首次做了关于上海原创设计的演讲。


“原研哉的《设计中的设计》我认为是一本适合于所有行业人士阅读的设计类书籍,当然对设计专业人士的帮助会更为直接有效。

如果设计是一种外化的表达与最终的形式结果,那么《设计中的设计》告诉了我们,在设计思维中如何进行逆向的向内回归和正本清源,回到问题本质的定义、追溯和探究,从而在结果上形成高度准确性与独特创造力的融合。”

——周 平




▼白底黑字的封面,透露着“禅”意




米白的内页

素雅的触感,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随手翻阅一二,遇见自己喜欢的图文  ▼




▼ 静下来

仔细品读设计细节





写下阅书随感

与作者思想碰撞



午后一刻

让自己浸在书海<

去拥抱-

去翱翔-


/赏书/





【微信扫描二维码一站式购买】

原价:¥48    现价:¥34.9(全宇宙包邮)

早就看过了《设计中的设计》?

没关系!

点击 “这里”还有很多好书哦~

评论
热度(20)

© 工业设计俱乐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