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上方二维码,快速关注公众号

【工业设计俱乐部】认真做好“分享工业设计”这件小事儿。
【温馨提示①】点击上方“搜索”进行资料的检索,更快更方便!(试一试:灯具)
【温馨提示②】点击上方“归档”,小图快速浏览更给力!

天空(多媒体装置艺术)

by:nendo(日本)

··

为在东京六本木地区的三得利艺术博物馆举办的“信息或灵感?”展览设计的多媒体装置。当游客走在一个15米长的带有特制遮阳伞的照明舞台上时,他们会注意到在他们的腿下方,图像出现在地板上并随着他们在舞台上移动而改变。地板上的图像通过时间和天气的变化来代表天空; 春天的樱花,秋天的落叶和寒冷的冬天在空中吹来的雪。鸟儿突然飞过天空,太阳逐渐变成星夜。就好像无数的天空存在于一把伞下,它们永远在变化。这些图像通过悬挂在天花板上的几台投影仪投射出来,然而,有意去除投影仪内部的液晶显示器上的内部偏振膜,使投影的图像显示为“白光”。给参观者的遮阳伞是由偏光片制成的,因此真实的投影图像只出现在遮阳伞的“阴影”中。使用用于伞的圆偏振器消除了线性偏振膜发生的单色反转现象,因此由该技术干预引起的图像失真最小。虽然看起来伞的阴影就像一个小屏幕,但实际上,有一个大的投影图像仿佛“搁置”,只有当伞在空间中移动时 - 它才会捕捉光线并神奇地显示图像。地上。这种效果的灵感来自日本传统的卷轴画,其中一幅长长的矩形画面讲述了不同场景和视角的故事。与伞一起散步并露出下面的投影图像类似于滚动长画并看到故事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变。在这种技术和情感体验中,应该显示为“投射光”的图像感觉就像“投射阴影”和通常被伞“遮挡”的天空,在这里它们被它暴露。这给人一种非常强烈的感觉,仿佛握在自己手中。与伞一起散步并露出下面的投影图像类似于滚动长画并看到故事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变。在这种技术和情感体验中,应该显示为“投射光”的图像感觉就像“投射阴影”和通常被伞“遮挡”的天空,在这里它们被它暴露。这给人一种非常强烈的感觉,仿佛握在自己手中。与伞一起散步并露出下面的投影图像类似于滚动长画并看到故事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变。在这种技术和情感体验中,应该显示为“投射光”的图像感觉就像“投射阴影”和通常被伞“遮挡”的天空,在这里它们被它暴露。这给人一种非常强烈的感觉,仿佛握在自己手中。

评论(1)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工业设计俱乐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