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上方二维码,快速关注公众号

【工业设计俱乐部】认真做好“分享工业设计”这件小事儿。
【温馨提示①】点击上方“搜索”进行资料的检索,更快更方便!(试一试:灯具)
【温馨提示②】点击上方“归档”,小图快速浏览更给力!

这才是工业设计的魅力!100年前的好设计,至今仍在使用!


1️⃣绕在一起的蚊香设计,用最小的尺寸使蚊香得以长时间燃烧,并很好的解决了运输、仓储的问题,而这个设计的发明可以追溯到DAINIHON JOCHUGIKU公司创始人的妻子Yuki Ueyama于1895年提出的概念。


2️⃣1858年,海门·L. 李普曼(Hymen L. Lipman)设计出“铅笔与橡皮擦结合体”,从这支铅笔的设计突破了人们思想的束缚。(说明:图片为Dixon Ticonderger黄色2号铅笔,它的著名在于其定义了铅笔的规格,并发明了铅笔自动化生产的技术。)


3️⃣1830年迈克尔·索耐特(Michael Thonet)研发改进了利用蒸汽将实木热弯的技术,并应用于大批量生产,1859年上市的索耐特子(桑纳椅)214椅开创了现代家具的先河。


4️⃣回形针的设计是一个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产品,但这并不影响它成为一件穿越百年的好设计,它由约翰·瓦莱(Johan Vaaler)于1899年发明。


5️⃣1908年Crescent Tool公司发明的可调节扳手,一直沿用至今,它用时间验证了好设计的诸多标准,灵活方便的使用是它成功的关键因素。


6️⃣长尾夹(凤尾夹)由路易斯·E. 巴尔茨雷(Louis E. Baltzley)于1911年发明并流传至今,这是一个非常简单但及其卓越的好设计。


7️⃣虽然最初拉链的发明始于1893年,但真正形成现代拉链设计以及将拉链推广开来的发明者应该属于伊德翁·松德贝克(Gideon Sundbäck),他用了5年时间改进拉链的设计,并于1913年将其量产化。


8️⃣为了提升市场竞争力,可口可乐1915年提出改良设计需求,Eael Dean 和 Alexander Samuelson创造出了这经典的曲线,虽在此之后可口可乐多次修改瓶型,但却从未超越这次的设计。


9️⃣1921年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推出了一款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香水——香奈尔5号,这款香水瓶的设计灵感源自旺多姆广场,至今仍是充满时尚的代表作品。

评论
热度(7)

© 工业设计俱乐部 | Powered by LOFTER